那天还真的很累。我每两个时辰就得去顾一下药炉,柴房到寝殿又远。好在现在我扎甲马熟练了,走起来很快,我还实验了不少方式,比方说轻功法(跳到屋顶跑)、临波微步(水上跑步别有乐趣),还满好玩的。
唯一麻烦的是那个破锁,没两下被我弄坏了,干脆就不管了,反正我有待着就行了。
晚上无穷回来的时候,找到柴房,大奇问,“你干嘛待在这儿?”
“不知道啊。”其实我也很纳闷,“乐王妃要我来的。”
“唔,她是王妃,你是姬妾。论理她是可以处置你。”他苦恼起来,“要不,我去抓只疫神来解决她们吧。”
“不好吧?”我皱眉,“你占人家王爷的缺,还害死人家的老婆们,不厚道。”
他也皱眉,“我去叫她把你放出来。”
大约半个小时,他黑着脸回来,“……她骂我。我差点控制不住杀掉她。”
“别闹腾了。”我叹气,“我们是作客的。你去瞧瞧丹炉好了,我走一天了,超累。”
他把我抱起来,“干嘛那么心实?”他弹了一丝神识在我的幻符中,整个逼真起来,“她要关就关吧,让她去关张符好了。这几天你别出院子了……这些女人真麻烦。”
我想她们遇到我们这两个活宝也是很可怜。一个二十一世纪来的,一个外星人。
我们很想守好大明朝的规则和乐王府的规范,但实在有点困难。
后来乐王妃还是把“我”从柴房放出来了,只是因为“诬陷”被打了二十棍。高人就是高人,那张幻符超逼真的,被打还会叫痛,皮开肉绽,超逼真,而且没打破。
但乐王妃生了场大病。还是我再三劝说,无穷才让她“痊愈”。
谁让她打那张幻符时,无穷的神识还在里头呢?虽然只有一丝,他尊贵的屁股也是会痛的。那时他正在金峦殿……
我不知道该同情谁比较好。
之十六
事情当然不会这样就完了。
无穷会选择在这儿扎根,其实就是为了方便搜罗药材和天材地宝。一个王爷的身份是很棒的掩护,何况现在他在庙堂上玩得正乐。一个人再厉害,都不如举国的凡人一起帮忙来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