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我就把复杂又恶毒的“十里杨花”合好了。据说中毒死掉后,尸体会变成一片片的花瓣,省去收拾的麻烦。正义愤填膺的打算找机会扔到他脑袋上……
一入门,无穷正在打坐,脸孔有点苍白。虽说已经到了开光期,但在元婴期之前的修炼都很缓慢,底子也薄。我差点走火入魔的时候,他耗了大半的真气来救我,到现在还没歇过来。此时,他又毫无防备的,在柳树下席地而坐,睫毛在苍白的脸孔落下淡淡的阴影。
这是个好机会。但我站了一会儿,闷闷的回去把装着十里杨花的瓶子刻上名字,摆进丹房的毒药部。
原来下毒也是个技术活。
抱着脑袋,我又重作了一次,这次毒性减了,改成严重痲痹瘫痪的效果。药效可以维持个三天吧我想。又略做了些布置,虽然我符箓学得比三脚猫还三脚猫,但要启动静室前的防护阵,还是行的。
一切准备完毕,抖着手,我将无色无味宛如香粉的改良版十里杨花,撒在入定的无穷身上,转过身,闭上眼睛不忍心看他中毒倒地。
等了好一会儿,却没听到那声“咚”。我疑惑的张开眼睛,想转头看看……我是听到那声“咚”了,不过是我倒地。
腹内如绞,口内五味其出,心若擂鼓。嗯,这是正宗十里杨花的初期征兆。我被翻过来,迎上无穷笑嘻嘻的脸孔。
“你少了三味药。这才是正确的十里杨花。”他蹲着看我。
“……红铅、菟丘、玦草。”我翻了翻白眼,“我知道。”
然后我就因为剧痛和瘫痪效果昏倒了。果然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我真不是干杀手的料……但无穷绝对是。
等我醒过来,第一个感觉居然是牙齿有些酸软。我猜我昏过去时非常的咬牙切齿。无穷抱着我,眼神没有焦距,看起来更像喜憨儿。
我一定昏了段时间,因为我觉得腰酸背痛,维持相同的姿势太久。我一动,无穷的焦距回来了,“我以为你会下三倍药,没想到是减三味。”
“……下毒是个技术含量很高的专业技能。”我奄奄一息的回答。
“我还以为你很讨厌我。”他粲然一笑。
我翻了翻白眼,是很讨厌。但我没说出去,只是把眼睛闭起来。毒大概解了,但我很虚,而且腿软。
第一回合,我惨败告终。
大约是基于猫抓老鼠的心理,无穷教了我更多、更速效的毒药,还教我如何开启传送阵到外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