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页

吃这,啧啧,挑食鬼…),他也老指定要吃我筷子上的菜,就着我的手喝我杯底

的酒(事实上是帮我喝,我根本讨厌酒),周大人他们倒是很镇静,一副习以为

常的样子,只是起哄。那几个生面孔看呆了,酒都喝到衣服上去…

没见过人谈恋爱啊?!

仙心非常淡定,深情款款的拿我的手绢,帮我擦嘴…边的饭粒。结果我又听到熟

悉的吸气声,但没有王家那种冷静的压抑,可大多了。

我早就麻木了。烫吧烫吧,你看过死猪跳起来说开水太烫吗?

大概是众人的反应让他非常开心(?),不用人三催四请,他就很自然而然的引

吭高歌,该唱的不该唱的都唱了,简直要成为「王仙心独家演唱会」。听众如痴

如醉,连连叫好,一整个欢声雷动。

我是很陶醉,但频频捏着冷汗。他把我教他唱的「王昭君」和「月琴」都唱下去

了…幸好大家都喝了几分酒,没注意调子怪异。更天幸他还有一丝理智,不然他

吼起「one ngt 北京」,我不知道怎么解释…

连吃带唱了一两个时辰,宾主尽欢。过足歌唱家瘾的仙心客气的问周大人,能不

能去园子逛逛。「拙荆日日在家劬劳(?),总想带她出来散散心…」

「你们俩真是羡煞人哪!」周大人哈哈大笑,「大伙儿也酒足饭饱,不如一起走

走消食吧?我这小破园子,还是有几处可观处。」

中国人的谦虚真是太夸张,一整个误导我。这叫破园子,那我们家那个叫做烂泥

塘。我两个眼睛看不过来啊,恢弘大度揉合纤巧玲珑,我真找不到形容词…太美

啦!

这种鬼天气,连枯荷残叶都成了悠远的风景,瞧瞧这匠心独具啊!

仙心坐在轮椅上让我推着,一面指点山河,让我注意什么月洞,什么意境,什么

山子石,什么五行八卦…一旁的周大人和他愉快的伙伴们附和着,时不时来一首

诗,非常的有文化水平。

逛到将晚,十停园子逛不到两停。周大人非常热情的请我们再去,仙心微笑着接

过他刚跟周大人要的一枝红叶,略略整理,要我弯腰让他插在发鬓上。

…我现在才知道,不是只有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会起哄,大明朝的中年男子也起

哄得非常起劲…

这场「声乐家发表会暨中国园林艺术之旅」,在极富文化气息的情形下落幕了。

虽然我没说什么话,也没唱歌,但觉得我庸俗的心灵也为之提升不少,自觉有点

儿文化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