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页

是他的腿,再来个三元及第…没准儿地方就给他建生祠了。

仙心跟我说,大明朝开国至今,三元及第不到五人。连中二元的也不多,毕竟科

举考试除了实力也看运气。现任的安康帝在位十五年了,但还没半个三元及第

的。一直引为文治上的憾事。

上有好焉,下亦从之。所以管科举的官对于重点学生非常大力培养,仙心的信才

能得其怜悯网开一面。这就是大老板喜欢什么,底下的人也喜欢什么。

结果仙心争气的考了个榜首,让那个学官大大长脸,听说还被皇帝嘉奖。这下水

涨船高,仙心成了众文人才子追捧的对象。再说他虽面目平凡,但气质上佳(腹

黑又没人看得到),飘然有谪仙气(我同情这些被圣母笑呼咙的可怜蛋),这个大

明朝的文人又崇拜病态美,仙心一下子就成了许多人仰慕的梦中人。

虽说我不太会分诗词好坏…坦白说,我还不太会看行草。但仙心的字很漂亮,我

这门外汉都觉得秀媚于外,实则刚强,真真文如其人。但他的诗词就我这外行人

来看,就觉得含蓄简丽而已,绝对比不上「北斗七星高,歌舒夜带刀」,但别人

吹捧得天上少有、地下无双,我就有点胡涂。

「那是因为,和我同期的连中二元者,只有七八个,我是当中年纪最轻的。物以

稀为贵…」仙心漫应着,递给我一迭信纸,「这写得是什么?是哪国文字?蒙古

文?我真是看到头疼…别说你要我别回信,我想回也不知道怎么回…」

我接过一看,居然是我费尽苦心写的家书。

「刚我收拾笔砚才翻出来。」仙心很不满,「蚯蚓爬也比妳的字有精气神。念念,

我得确定妳真知道写什么,不是胡涂一张就当家书了。」

我羞怒交加,「写得好看就可以歧视人?你歧视字难看的!我还会写呢,多少女

人是文盲你说…」

「我管那些女人?关我啥事?」他喝道,「念念!」

心不甘情不愿的念了,发现时过境迁,有几个字…我还真不认得我是写了什么。

仙心长长的叹息一声,充满非常讨打的讯息。「妳这字,还是得我来教了。最少

写个家书让我看得明白不是?」

「…我以后叫账房先生写。」我也气了。

「妳敢!」他大喝,「写给我的信,能给别人写去!?」

「不然我让白娟…」

「不成!就跟妳讲不能给人写去,白娟不是别人?」他骂了,「妳给我过来,磨

磨蹭蹭什么?拿好笔…唉,这叫拿好笔?我一抽妳就是满手墨…抖什么抖?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