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情的拍手叫好,结果一屋子人都笑了。我红了脸,仙心居然在忍笑。
等回去再收拾你!
「拙荆爱戏成痴,谅她年幼无知吧。」仙心从容的说。
「不怪不怪!」周大人开心的很,「王夫人识货啊!」
结果这些才子文人都各来了一段,原来是大明版的ktv啊,简单说是票友会。
最后连那名角都来了。卸了扮相,反而更帅了。但那个桃花眼带假笑,让我觉得
胃不太舒服。
「这才是好看的人呢。」仙心低声对我说。
「你不准讨小。」我板下脸,「男的也不行。别以为可以暗度陈仓…」
他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却用袖子遮着不动声色的在我手臂上拧了一把。反了天了
啊!
那个名角笑着跟大家敬了酒,到我的时候,像是眼睛抽筋。桃花眼抽筋也是很难
看的。我实在不愿意碰酒,把酒递给仙心,他拉着我的手就着喝了,这些已经喝
得差不多的男人又起哄。
名角也唱了段,我开始渐渐觉得不对(是说我迟钝发作时挺让人没力的),他的
眼睛越抽越厉害…该不会是对我放电吧?这人是怎么搞的,头回见到就放电,搞
屁喔。
我不安的往旁边看,仙心也没发现。我想他那么锐利都没发现了,铁定是我的错
觉。自作多情太不好了,说不定人家天生眼睛就是抽筋的,但他唱得华而不实,
让我比那些票友还难熬许多。
票友唱得不好,却真心喜爱,还有点欣赏价值。有好嗓子却唱得这么不诚恳,令
人难受极了…
周大人带着薄醺,笑着跟仙心说,「江先生不会说话,得罪仙心了,周某绝不是
怠慢。」
仙心微笑,「周大人何出此言?若是王某心底有芥蒂,就不会带着拙荆来了。说
来惭愧,王某儿女情长而英雄气短,曲艺小道也,只是拙荆侍我甚苦,王某答应
她,此生只唱曲给她听。既然周大人错爱若此,且污清听吧。」
他转头看我,启唇齿,「润蒙蒙杨柳雨,凄凄院宇侵帘幕;细丝丝梅子雨,装点
江干满楼阁…」
所有的嘈杂、喧嚣,都隔离在他的歌声之外。我只看得到他、听得到他。缠绵悱
恻到极点,郁思纠结。像是他独自待在病房,看着残腿的那光景,黯然神伤,无
处可消除,也无人可安慰。
天才啊天才!我怎么运气好到这种地步,摊上这种天才中的天才…这是大神啊!
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