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捡了一颗小石子,轻轻丢向窗子,石子打到玻璃,发出轻轻一声喀的细响。
她又捡起一颗石子丢向窗子,又发出一声细响。
很快,窗子开了,有人探出头来。
「嗨。」她仰头对他招手。「吵醒你了吗?」
「小李!」余维波轻呼一声。他根本还没睡,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
「我睡不着。不好意思,吵醒你了吗?」
怎么她也变得客气了?若是以前——啊!以前,若是以前她大概不会管他睡了没有,爬进他房间敲醒他吧。
「你等等,我马上就下去。」
不到两分钟他就出来,带了一件薄外套。说:
「披着。晚上气温低,你这样会着凉。」
「我忘了,没想到那么多。」她穿上薄外套。
「你的脸色不太好,应该多休息的。时差吗?才睡不着。」
「大概吧。虽然觉得很累,就是睡不着。」
「泡个舒服的热水澡应该会有帮助的。」
「你知道我都洗战斗澡的。」她轻笑一下,好象没想到。「不好意思,你睡了吧,把你给吵醒。」
「没关系。」余维波把话带过去,没有说明其实他一直辗转。
「走走好吗?」真的变得像生人一样的客气了。
默默走了一会儿,她才开口说:
「阿波,你是不是很生我的气?」
「当然没有。怎么会这么觉得?」他侧过脸,有点诧异。
她吸口气。「嗯,吃饭的时候,你不大说话。从机场回来的路上,你也是很沉默。我想你是不是一直在气我。」
「我只是有点疲倦,你别放在心上。」
他这样说,她竟有点失望。
「那就好。」但她微笑。说:「其实我那时不打一声招呼就走了,心里对你也是挺过意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