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摆摆手:“各位去开方子吧,爷去太后跟前说一声。”

十四打发了太医后跟十三阿哥的太监交代了几句,就去拜见乌雅氏。

乌雅氏的院子里几个小孩子在玩耍,走廊下站着不少宫女太监,十四想进去和乌雅氏说话,这里的一个宫女就提醒他:“王爷,您往佛堂去吧,屋子里都是各家的福晋们。”

十四这才转身沿着游廊到了乌雅氏在行宫设立的佛堂。和永和宫小小的一个房间不同,行宫的佛堂俨然是一座小小的庙宇。正中的三间房子里供奉着燃灯古佛、释迦牟尼、弥勒佛。旁边的挂着满屋子的卷轴乃是菩萨罗汉金刚揭谛等。

这里有宫女太监焚香,也有懂佛事的宫人陪着念经,乌雅氏坐在中间的一个蒲团上双手合十闭着眼睛在背诵经文。

十四看了转头坐在了门槛上,等着乌雅氏忙完了跟她说话。他刚坐下旁边的太监就急忙扶他起来。

“王爷,您可不能坐,常言道门槛乃是佛祖肩膀,不可坐不可坐啊!”

十四自小被骄纵,这会心里存了事儿,就不起来,问太监:“这会能降下一道雷劈死我吗?”

太监说:“主子,太后是在为十三爷祈福,您别拖后腿啊!”哪里都能坐,您怎么就偏要坐这里。

十四这才站了起来,这番对话十四也没压低声音,早惊动了乌雅氏。她也没心思念经了,扶着宫女的手起来,在佛前上了香才出门。

十四赶紧扶着她的手,说道:“儿子为了十三哥的病情来的。”

乌雅氏点点头,问道:“如何了?太医怎么说?”

“喝了药养着就行,喝药好说,但是想养着就难了,过几日他要出发去木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