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话说的也是实情,府邸和园子总要顾一头啊!

总之大家都是一副喜气洋洋的模样,实际上各有各的烦闷。

娘娘们这边在议论这事儿,康熙跟前也吵翻天了。

还是那个问题:以什么标准给皇子们建造府邸?

礼部说:我们几个月前把各位阿哥封爵的折子递上去了,别看我们,和我们没关系。

内务府说:没定下各位阿哥的爵位我们没法安排啊!

工部说:我们不想给阿哥们盖房子,这是内务府的事儿。

户部说:别看我们别看我们别看我们……

康熙哪个衙门都不想搭理,但是不搭理没法办事儿,就把给各位皇子封爵的折子找出来,看来看去,觉得给这些爵位自己都亏心!

康熙直接让人把折子给太子送去,就说:“让太子审议。”

随后就召见了来京中述职的曹寅。曹寅今年还是和李煦一起来京城的,和往年一样,曹寅等候召见,李煦各处钻营。

康熙想和曹寅说说最近的苦闷,然而话到了嘴边说不出来。只能跟曹寅感慨:“人说皇帝是孤家寡人,朕如今算是体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