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见面也容易,年后十四要去读书了,她当娘的找皇上问问幼子读书的事儿再天经地义不过了。

德妃花了几天的时间,在心里打了腹稿,又趁着到了年根,康熙不忙,就打算出击。提前一天跟儿媳妇说:“你明天不用来了,我明天去见皇上,桂枝又是个懒虫,十四跑的没影,你一个人冒着冷风过来坐着也没意思,留你们院子里舒舒服服的歇着吧,有空了给老四端茶递水。”

四福晋应了一声。

晚上回去,四阿哥还在画图。

畅春园附属的西花园中,给各位阿哥的院子是小院子,宫里阿哥所这里的房子更小。四阿哥无论住在哪儿都没有了书房,只能在卧室摆张桌子当书桌。

然而康熙不愿意放这些成亲的孩子出去住,老三和老四连个府邸都没有。

四阿哥也不愿意出去就是了,他这人心思细腻,还念旧,跟着爹娘住在一起觉得很舒服。至于将来有孩子怎么办?将来再说,还远着呢!

四福晋看他皱眉也没管他,问了苏培盛得知四阿哥吃过了,也不关心他了,夫妻两人没直接沟通,各自忙活自己的事儿,四福晋卸了妆换了衣服,就直接躺炕上睡觉了。

四阿哥看她也生出一种浓浓的不争气的感觉!他觉得大概是额娘养着时间长了,福晋和桂枝那懒丫头简直是一模一样的!

没点眼力见!没看见这边这么忙,都不知道帮着磨墨吗?

屋子里有女主人,天黑后太监是不进屋的。宫女伺候四福晋休息后也退下了。

四阿哥就是想喝口水都要自己倒,气的放下笔,觉得额娘养男孩子还是不错的,养女孩子就差了点火候,看桂枝一个人,大家都觉得那是懒。看看福晋,以前也是个勤快人,现在也学着偷懒了。

他也不打算再画了,站起来坐到了四福晋的边上,很郑重的跟她说:“将来额娘要养咱们闺女,你不能答应,要是推不了就说是爷不同意,千万不能把孩子往额娘跟前送。”

四福晋觉得他怪怪的,就问:“为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