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树,过来,和外公外婆问好。”诸伏高明拉住优树的手,将他牵到墓碑前。

场面严肃,优树乖乖地跟着诸伏高明鞠躬,然后重复着他的话。“外公外婆好…我是优树!”

站在后方的诸伏玲奈,眼眶有些红。又是下雨天,他们走的时候也是下雨天…

因为这次要带着刚满月没多久的花花,所以他们选择了开车来。从长野出发时,天气还不错,越往东京方向开,天色越阴沉,最后直接变成了下雨。原本诸伏高明提议说,先到东京的家中安顿下来,明天再过来。只是诸伏玲奈有她的坚持,还是决定今天过来。

雨下得不大,绵绵细雨,密密麻麻的,砸在雨伞上没有声音,但顺着雨伞聚集着流下来的雨水还是挺多的。

诸伏玲奈站在墓碑前,没有说话,只是盯着墓碑,直到诸伏高明出声提醒,她才回过神来。

“玲奈,有什么想对爸妈说的吗?”诸伏高明理了理她额前整理的十分妥当的刘海。“我们不能站太久,要顾及花花。”天气冷,还下着雨,花花被裹在厚厚的包被中,外面还盖着一层遮风的小棉被。冷是不会冷的,但这样一直呆着小宝宝会不舒服。其实诸伏高明原本是打算他抱着花花的,让诸伏玲奈在这里多呆一会儿,只不过这个提议被她拒绝了。

诸伏玲奈摇头,有什么想说的诸伏高明都说了。有他这个女婿还真是省事,该准备的东西,该说得话,诸伏高明全包揽了。倒是她这个女儿,好像没什么可以带给他们的。

唉,爸妈,我也有了一个女儿,她叫结月,她很可爱…

“走吧,我没什么想说得了。”

带着优树和花花,两人再次对着墓碑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