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在中原,自古以来都是昂贵的奢侈品,这才造成了贸易顺差,赚的盆满钵满。
其他投资的人倒是有心跟着做,可惜他们人手实在有限,不像粮商会已经是庞让大物,人才众多。
虽然还叫粮商会,可内里早就变成了真正的商会大联盟,且也一直有在孵化各个部门,扩大规模。
这次派往南邵的,就超过了一万人,从高层决策人,到中层管理人,再到最低一级的货商,过来前都经过培训,对此地了解,不说了如指掌吧,至少心中有数。
许多还学会了当地不少方言,沟通交流不成问题,买卖自然就好谈了。
其余投资人可没有这份远见,不知道南邵有什么好东西,也不知道南邵的具体情况,就连势力格局,都是一知半解。
就这样,他们怎么和粮商会争夺生意?
于是为了投进去的钱不打水漂,就只能听从粮商会的安排,接受他们的管理,听从指挥,也顺便得些庇护,都是中原来的,守望相助吧。
索性这里乱归乱,但他们是带着好东西来的,又打点得当,大麻烦倒也没有。
唯一的问题就是人手实在不够,这个不够到了空缺十分之九。
在东北圈地,那是能多大就多大,越大越好,前期投入少,只要荒地开出来了,后面就是源源不断的收入。
顶多隔几年出一部分钱,用于兴修水利上,其余完全不用管。
于是尝到了好处的人,就把好处全占光了,其余人只能眼红。
等到粮商会在南邵有了动作,他们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跟进,甚至抢在粮商会之前,购买了大片土地。
因为他们笃定粮商会一定做了完全准备,不会出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