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灵是因为普通猴子的咒力外泄而产生的。
可同样都是猴子。
凭什么海的那边明明有能让人产生如此负面情绪的学习方式,却根本没有什么咒灵存在。
日本这边就一定要有那么多咒灵?搞地域歧视吗?这真的是没有咒力的猴子们的问题吗?
日本的咒灵为什么会那么多那么强呢?真的没有什么原因在其中吗?一定有什么自己忽略掉了的东西。
在每个夜不能寐的夜晚,夏油杰都会开始思考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不对不对不对,他为什么要杀死猴子来着?仅仅是因为猴子会产生咒灵?还是因为有些猴子(愚昧的村民)是真正的恶,……让他觉得恶心到想杀?
……如果他要在此刻否决自己一直以来所做的行动和目标的话,过去到他到底做了什么?以往的他从来都不会去思考对与错的问题,他已经斩断了所有退路,为什么他现在又开始思考那么多了呢?
夏油杰……短暂地停止了思考。
……
(劳改)出来的他,不仅看见了他的挚友,还有那个已经被他从咬牙切齿想杀掉→到现在已经麻木到快要忘掉的女孩子。
夏油杰没什么表情地站在原地,之后,突然抬起手对着对面表情不明的五条悟打了声招呼。
“好久不见啊,悟。”
五条悟看着他,这不是他第一次觉得夏油杰改变了。当初对方叛逃的时候他就这样觉得,夏油杰打算发动百鬼夜行来宣战的时候他也是这样觉得。
如今的夏油杰……好像变回了一点学生时代的感觉,但是因为距离时间太过遥远,反而更加陌生了。
五条悟缓缓眨了眨眼,他姿态悠哉地弯了弯唇角:“杰……你的怪刘海儿不见了呢。”
夏油杰摸了摸自己短短的头发:“啊,但是我肯定要留回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