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伊——”太宰治将椅子往后推,发出略显刺耳的声音。
老师:“既然在我的课上睡觉,看来这些题目你应该都会了吧?第四题答案是什么?”
太宰治唔了一声:“选a。由两点式可知y-31-3=x-0-1-0,即2x-y+3=0,然后令y=0,就可以得出x=-32。所以答案选a。”
说完他还歪了歪头:“国木田老师,我没回答错吧?那我坐下咯?”
国木田独步:“……”
硬生生掰断了一根粉笔。
完全拿数学满分的人毫无办法。
重新坐下去的太宰将课本竖起来,心安理得地趴了回去。
“他好狂啊”这四个字在我心里刷了一节课的屏,理科高手竟然这么肆无忌惮!
一直等到下课,国木田老师踏着用力的步伐离开后,太宰治从桌子上抬起头来,一脸餍足的神情。
“下课了?”他伸直手臂,伸了个懒腰,然后一只手隔着过道轻轻拽了一下我的头发,“喝不喝橘子汽水?”
一直装作不认识太宰的我立刻站起来,跟在他身后乐颠颠地去买饮料。
“刚刚要吓死我了,”我边走边说,“总感觉国木田老师要爆发出来。”
太宰懒洋洋地将双手交叠抵在后脑上,语气轻松:“才不会,国木田老师的理想记账本里,肯定有写‘跟同学维持良性关系’类似的话。’”
我睁大眼睛:“你也太会拿捏了吧?明知道老师会严格按照记账本的手帐做事,给我对老师放尊重点啦!”
我伸出手狠狠地拍了一下太宰的背:“我已经开始担心,太宰已经成为办公室里老师们嘴里‘1年2组那个混账学生’之类的茶余饭后闲谈了。好丢人欸。”
太宰被我拍的踉跄了一下,站直身体看我:“怎么可能,我可是全年级组唯一一个理科满分欸。应该会被老师们捧起来才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