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他。
他们是一个人。
差点就忘了。
人活得越久就会这样——对人类本身变得更加熟稔。
不仅仅是了解注视着的他人。
是自己。
诶,为什么还得我付出啊?
为什么我非得配合你不可。
我更想做我想做的事情。
为什么你不能更加迎合我、为了我努力,那事情一定会更简单的,所有矛盾都会消失应该会很愉快吧,什么不快都没有,一切all right的生活。
说着是无条件的爱,但是好像不管哪里、从头到脚都是条件,因为明明说得出来喜欢哪里不是吗——美貌、皮肉、让人觉得有些多余且毛骨悚然的直进心态、因为物质并不匮乏,所以并不带着卑微索取的态度、柔弱得让人心生愉快,却不需要施救,反而只要待在身边就能懒惰地等到她把事态解决的休假安心感、会告诉你想法,所以从不需要猜测也不需要担心是不是哪里已经扣分而不自知的,认为她一定会喜欢自己,不会演戏的安全感。
太过肤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