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哥谭吗?”彼得来了兴致,“我还挺好奇哥谭现在的样子,连学校的老师都告诉我们,没事别去那边玩。”
苏平乐歪头,“有种那边的政府部门都不工作的感觉。”
“蝙蝠侠承受太多了。“
苏平乐嘴角微扬,脑袋里却忍不住想到布鲁斯的脸。
其实本质上还是有点恶性循环吧?假设正义得不得伸张,自然会有另外一种方法解决问题。
蝙蝠侠不就是这么出现的?
“所以,你认为蝙蝠侠是好的还是坏的?”彼得好奇的询问道:“你觉得应该有个人英雄吗?”
苏平乐犹豫着说道:“不知道。但是个人的力量总归还是太小了,就算有超能力,在遇见问题的时候,也不能事事都自己解决不是吗?假设泰坦尼克号要沉没,只有一个超能力者,能力还是太小了不是吗?”
彼得没想到苏平乐会这么说,眼神似乎有些闪动,“所以,苏觉得应该如何做?”
“至少你这个年龄,应该好好的学习。”苏平乐听出对方语气里的其他意思,“当英雄固然很好,可是看看托尼,他也有各种烦心事情呢。”
“是吗?”彼得声音都低下来,“我感觉他好像过的很好,万众瞩目。”
“他是因为钢铁侠的身份才万众瞩目吗?”苏平乐说道:“他在是钢铁侠之前,已经是亿万富翁、天才,实业家,所以你就算要学习他,也要先把自己的本质工作做好。”
“知道啦。”彼得看起来多少有些失落。
“我其实知道你应该和普通孩子不太一样。”苏平乐眯着眼,点点自己的太阳穴,“我也能看出点不一样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