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是酒精作用下让大脑都变得幼稚起来,意识到之后很快我就停止了这种小朋友的行为。

回到公寓楼下路过附近的公园我不经意间瞥了一眼。

而仅仅这一眼足以让我瞬间清醒。

“喂,你还好吗!?”

不远处的樱花树下一根长长的绳子垂下,打结的部位连着一个人影在那里摇摇晃晃,仿佛失去生气般为夜幕中的公园增添了几分阴森。

我慌慌张张跑过去,甚至第一时间掏出手机在“报警还是叫救护车”之间纠结,没想到就在快要到达那棵树的时候摇晃的人影忽然掉下来。

“啊哟……!”夜色中的身影趴在地上止不住的痛呼。

我立在原地缓缓得眨了眨眼,一时间对眼下荒诞的景象有些理解不能。

而那个趴在地上——疑似自杀的身影原地坐起揉着脖子,用我能听到的声音止不住的嘟囔,“不管试了多少次上吊自杀这种方式实在是太难受了,原本以为东京比横滨更适合自杀呢,果然下次还是在横滨比较好。”

不知为何我总觉得这个声音莫名很熟悉。

“那个……先生您没事吧?”我尽量离得远一些对那个人影喊道,手放在手机上准备随时叫救护车。

对方似乎顿了一下,而后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从浓郁的夜色中走到月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