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这是个真实的世界。

她还说,这个世界会有爱我的人。

我把脸埋在与谢野腰间,鼻端明明是好闻的香水味,我只觉得心口闷得难受:“晶子小姐,在这个世界上,人是会死的吗?”

“人当然会死,”与谢野很难得地没有介意我的揩油行为,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不会死的,哪怕是我的异能力也没办法救回所有人。”

君歌已经死了,没人能够救她。

她用骰子做了什么才解开极端情绪这个限制?她是不是已经把自己交换了出去?

君歌是我的自设,打磨几年,一版又一版推翻,是一点一点希望她变得更好,越来越好的另一个我自己。

可她死了。

我意识到这不是玩笑后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与谢野一下一下地轻拍着我以作安慰,我一边哭一边道歉:“对不起……对,对不起……”

如果我写设定的时候让她更强大,更自由,把异能力的缺陷填补完整,哪怕玛丽苏也好。

是不是现在她就不会死了?

她鲜活的记忆和感情还在我的脑子里,那些我不曾参与设想的琐碎日常和骰子弄出的奇妙状况真实到让我深刻觉得她是我,她又不是我。

真实到当她消失后,我不愿意接受这个真相。

她是真正的人类,因我而死的人类。

我曾经是如此真切地希望她能为世界所爱,哪怕抱着希望她能带着世界的爱意去爱那个纸片人的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