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臣一直有留意内务府。”

至于到底留意了多久,皇阿玛自己想吧,他向来相信皇阿玛脑补的能力。

康熙的确是想了很多,恐怕老八在还没有入朝参政时,就已经在留意内务府了,老八在礼部那些年恐怕也把一半的心思放在了内务府。

可即便这样,老八前些年还是样样都没落下。

读书的时候文武功课皆排在前列,入朝之后,办差也极为用心,很是能干。

他把除废太子之外的皇子都放在了下五旗,为的便是收拢下五旗诸王的势力,老八也是做的最好的。

当然这也有老九和老十的原因,老九和老十也被他放到了正蓝旗,他们俩又对老八很是服气,远比其他分在同一个旗的皇子要团结。

样样都不落下的同时,还把内务府查成这样,琢磨成这样。

这让康熙想起一句话,老八刚开始监国那几次,朝中便流传过一句戏言——八贝勒晚上是不用睡觉的。

从前他也没有像现在这样看皇子看得这么紧,所以也不知道那些年老八一天睡几个时辰,有两个时辰吗。

“起来吧。”

八贝勒手撑着地面站起身,揉了揉膝盖,老实站在一旁。

康熙还是不太能适应老八这副呆愣模样,这是儿子,又不是朝臣,需要在他面前时刻谨守礼仪,他都已经叫起了,老八顺势央求他坐下又能如何,他难道还会不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