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網絡上有關《外公和明荷》的討論也接連不斷。

“明荷看到媽媽躺在血泊中之後那個鏡頭,第二次看比第一次看更震撼,明荷看起來隻是隨意地看瞭一眼,就去做自己的事,但沒過一會兒她就將一個拼好的魔方放到媽媽手心裡,等瞭很久很久,然後才開口說瞭第一句臺詞“明荷呀,做得好”。明荷隻知道將魔方拼好,就可以得到媽媽的稱贊,但是媽媽再也不會稱贊她瞭嗚嗚嗚這一段我的眼淚真的停不下來。”

“葬禮上外公對明荷說的話真的太絕望瞭怎麼辦呀,她不懂呀”

“我相信結局是好的,外公的病一定能控制住,一定能陪著明荷好好長大的”

“小演員整部電影都沒多少臺詞,全靠眼神和動作表現瞭,這演技真的太牛瞭!”

“外公知道自己生病之後說的那句話,天吶,他說,原來都是因為我啊,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心髒痛得要命,外公,這不是你的錯啊!!!”

“他肯定想起瞭自己無數次對明荷說過的話,‘都是因為你,你媽媽才生病的’,老天爺,苦死我瞭。”

“薑東嶼這個演員不太熟啊,沒想到演技這麼好!”

“差不多是從頭哭到尾的電影,但還是忍不住想看第二遍”

“神奇的是,第一遍我覺得外公和明荷是死瞭,第二遍我又覺得他們肯定好好地活著。”

“天吶,這是當年那個獻上神級哭戲鏡頭的小演員啊!隻有我看過嗎?!那裡面這個小演員真的很驚豔!!!”

“原來鄭昭一是童星嗎?哪部哪部?我要去找來看!”

“她在《追捕行動》裡也演得特別好!很有前途的一個小女孩!”

“是因為發型還是因為演技,我真的沒認出來明荷就是《追捕行動》裡那個殺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