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大家还在中规中矩地讨论各种人际关系的构成、模式、主要表现和制约条件。
但最后不知道怎麽的,演变到了开始争论哪一种人际关系是最好最完美的。
由于能够影响这个问题答案的主观因素过多,柊与理并没有加入愈发有小学生吵架阵仗的争辩中。
只是同学来问“森见你呢?你觉得哪种关系最好”的时候, 她才予以了一定程度的回应。
“我的话……”
彼时的柊与理说。
“排除亲缘关系——朋友吧, 我觉得能当朋友最好。”
“看吧,连年级首席都说朋友最好了!友谊天长地久!不懂的永别了!”
同属“朋友”阵营的同学为柊与理鼓掌。
“嘁——说得跟朋友不会闹掰一样!”
刚被“情侣会分手夫妻会离婚”重创的、“恋人”阵营的同学据理力争。
“哎呀, 所以我说当家人侠不好吗?话说你们别忽略森见刚才说的亲缘关系论外啊!森见明明是我们家人侠的一员!”
“可是孩子跟父母决裂的例子也同样是有的,甚至整个过程带来的痛苦程度说不定还是最高的。”
“越痛说明越爱。如果亲子之间不存在爱的话,又怎麽会痛?如果爱是积极且正面的,那亲子关系就是最好的不是吗?”
“可你自己也说了这个‘最好’是有前提的, 讨论问题只讨论好的方面, 你这是打算直接跳过讲道理的环节吗?!”
“而且在讨论这个‘爱’这个问题之前,不应该先拿出一套该如何量化各种关系之间的‘爱意多少’的标準吗?不然凭什麽证明亲子关系的爱是最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