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应该不是柊与理表述有问题,更大的可能是自己的理解有问题?!
不过,不管哪种理解都不妨碍柊与理不想恋爱就是了。
少爷苦恋的结局是注定的,这一点倒是真的没法改变。
“那你现在还难过吗?”这回轮到北条主动握住了朋友的手。
柊与理的手其实比弹钢琴的北条的手还要更小一圈。
她的手比常年敲击琴键的北条的手要更加纤细漂亮,但也不是全然完美,中指和掌骨外侧深色的薄茧,都是她小小的勋章。
“嗯,”面对朋友的提问,柊与理很坦然地点了下头,“不过一想到永远有人比我还要难过,就又感觉不能继续像以前那样哭了。”
永远比柊与理更难过的人……
“是竹芝阿姨吗?”
北条轻声念出了好友母亲的名字。
“嗯。”
“那你不想恋爱,也是因为竹芝阿姨?”
“嗯。”
“为什麽啊……”北条几乎是哀叹了出来。
因为发现自己有时候真的跟不上朋友的脑回路。
“因为——”柊与理斟酌了一下用语。
而这样的思考让她的语速更慢了。
于是之后她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像是一种残忍又美好的誓言。
“妈妈还是很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