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在太子能干,接手政务一年来,一开始还有些忙乱,慢慢便得心应手了,有他监国理事,圣上暂时不在也没什麽。
而大唐兵强马壮,又有火炮之利,攻打吐蕃应该不难,圣上去了也没什麽危险,除非他自己跑去当先锋……
等等!他们圣上真的不会跑去当先锋吗?
衆臣心中惊疑。
不过他们心知拦不住,倒也不多费口舌。
李世民心中满意,又宣布了第三件事:“太子德才兼备,多年来立功无数,为政以来从无错漏……”
李承乾有些茫然,不知道阿耶为什麽突然夸他,其他人同样不解。
然后李世民就给他们放了个大雷:“……朕决意退位,由太子登基。”
衆人:“!!!”
李承乾:“!!!”
从没听过这麽小衆的文字……其实也不是很小衆,至少在大唐听过一次,就是太上皇李渊退位的时候。
但是情况不一样啊!李渊彼时已经年老,且身体状况堪忧,退位乃是顺理成章。可李世民正当盛年,皇帝当得好好的,怎麽就突然要退位了?
这合理吗?
衆臣恍恍惚惚,半天回不过神,还是李承乾率先出声:“请阿耶收回成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