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他性格也不是个能承担责任,会解决问题的人,就看他总发誓“不如叫我死了”、“我当和尚去”就知道了。
元春一见他这全无斗志的样子,心里暗暗骂一句没出息,“过两日你随我出去!”
跟探春就顺利多了。
探春原本就精明能干,这些日子帮着管家,人也现实了不少,元春一说叫她跟着一起去拜访往日宫里的关系,探春立即就说好,还坦诚道:“大姐姐想叫我怎麽表现,只管吩咐便是。”
元春很快就拿了端午的粽子,带着弟弟妹妹去给人送礼了。
两次下来,探春越发的内敛,只眼睛里偶尔两点精光,贾宝玉叹气叹得越发的多了。
他要叹女子嫁人不容易,又要叹薛大哥哥整日不着家。既担心香菱被自己姐姐欺负,又觉得拿香菱跟自己姐姐相提并论对自家大姐姐不好。
总之叫元春是越发的烦他了。
不仅是烦,甚至有点绝望。人家安国公喜欢吃鸭子,京城这一圈的鸭子价格都上涨了两成,她弟弟呢?
她弟弟……喜欢吃胭脂。
这难道不叫人绝望?尤其是对日複一日都在往悬崖下头掉的贾家来说。
元春觉得自己想要贾家不假,可她也希望能止住贾家的颓势,但她这个弟弟——真的是空有一副好皮囊。
真要把他嫁出去,还得提前说清楚弟弟不争气,不然就是结仇了。
这天下午太阳挺晒,顾庆之回去便问,“夫人可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