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里有了点钱,不用再为温饱奔波,又要照顾小孩子,我简直是不想开店了。可惜还有总来喝茶聊天的熟客,为着不辜负他们,我还是坚持每天开着。
这天,高婶儿正在我店里美滋滋地喝着小甜水,逗着小巧彬,门口慌慌张张地跑来个妇人,向内张望了下对她喊道:“高婶儿!春桃突然破水早産了,她爹去找稳婆,稳婆去别的镇子接生去了,你快回去看看吧!她爹和她男人都不懂的!”
高婶儿听了,慌忙一边抖着手结了账,一边对她回道:“这就回去!麻烦你家小子帮我跑一趟,找回春堂的小六来给看看!”
我一听这阵势,和小薇打了个招呼让她看店,也陪着高婶儿去高屠户家里了。
春桃一声连一声地惨叫,把她爹和麻子急得团团转,出了满头满脸的汗。
高婶儿进去内室一看,出来扯着他俩嘀咕道:“我瞅着……有点不对劲吶,这孩子,怎麽不是脑袋在外头?我怎麽看见个脚呢?”
麻子一听就吓哭了:“那咋整啊?!我也没生过啊我不知道哇!快去找六哥!”
我上前安慰他:“已经派人去请了,马上来。先别急。”
高婶儿把我拉到一旁:“我感觉是不是要难産……你生你家巧彬的时候是不是也是头先出来?”
我,我也没生过啊我也不知道哇!但是我好歹看过剧,春桃这是胎位不正啊,时间长了不好生她容易血崩力竭不说,孩子还有可能有窒息的风险。
我只能点点头:“我记不太清了,好像是……等六哥来了看看他有没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