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主要是教导他们一些基本的常识、做人的道理、经典的书籍篇目,以及简单的算学。”

康熙知道这试点,当初是胤祉提出来的,康熙也同意了。

只是没想到这个试点的少年班,会和福利院这边接轨。

不过,想想也很正常,一般人家的孩子,都是以走科举这条路为先。

只要科举存在一天,社稷大学之中的很多东西,就注定不能够成为主流。

又或者说,只要社稷大学现在学习的那些东西,只要一天没有出现在科举考试之中,就不会有太多人主动的,把自家的孩子送过去。

“少年班考核通过,才能够进入社稷大学。”

星敏和胤祉这边,正在一步一步地提高进入社稷大学的门槛。

从最开始通过了啓蒙班就可以,到现在,想要进入各个学科学习,必须要再次通过一次社稷大学的考核。

再到最后,星敏想要建立一个完整的学校体系,形成一套人才输送的逻辑,这样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可用之人。

不过,这些星敏自然是没有说的:“是三阿哥和四阿哥觉得此事儿可行,而后找上了福利院。”

“我当初也觉得,福利院的这些孩子,多学点东西总是没错的。”

“老祖宗若是知道了,也肯定会高兴。”

这算是教化之功,用太皇太后的钱,让人读上了书,这种帮助别人读书的事情,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算的上是大功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