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被发现了!
作者有话说:
关于奴才的称呼,我觉得应该没有人一口一个奴才的称呼自己吧?
查资料的时候看了一个慈禧宫女的自述,再和慈禧说话的时候贴身宫女也是用“我”的,所以这里女主也用我。
至于什麽时候用奴才这个称呼呢?我觉得是在谄媚的时候、正式的场合、讨好的时候用,查资料的时候还看到一个,说有个臣子在见皇上的时候自称‘奴家’,把皇帝雷翻了。
然后清代不管男女都是自称奴才的,就连皇后,在正式的场合对皇帝都是自称奴才的,并不会自称臣妾什麽的,但是为了符合咱们写小说的一些常识,我后宫里面什麽的,就还是用‘臣妾’了,然后太后用‘哀家’了(太后本来是不会自称哀家的),然后皇额娘这些也都是后面影视剧里面出现的,但是符合大家的认知,比较常见,所以我就这样用啦。
第6章
星敏的双眼非常好看,特别是现在,她在试图隐藏自己的慌乱,这让那双眸子变得更加灵动生辉。
胤禛本来非常讨厌撒谎的人。
剪掉胤禟辫子的时候,皇阿玛批评他做事过于轻率、凭借着喜怒办事,杀伐之气过重,完全不考虑后果。
他无法为自己辩解什麽,当时是火气上涌想做就做了,皇阿玛批评过他之后,他也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麽,只是性格更加内敛。
但现在,看到这丫头,他竟然觉得即使有人对着他说谎,他的内心也是极其愉悦的。
星敏脑海里面则是已经被‘怎麽办’刷屏了。
啊啊啊,她上学的时候就听过一个极度癡迷清宫剧的好友说过,这个胤禛性格非常别扭!
那让人久久挥之不去的大橘猫形象就不说了,光是他这个人就是吹毛求疵、强迫症晚期、还冷着脸、不爱说话,一说话就让人不爱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