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他身边走过:“听说那里的芍药花开得很美,我想去看看。”
……那些年杏花微雨,后面的台词忘了,反正终究是错付了。
晴明无奈叹气。
……
“京都御所最开始是仿制唐国的皇宫来建造,整体是一个很规整的方形。你看前面不远处,那就是御所的南门,从这个角度看是是完全对称的建筑。但经过多年的改造后,御所内部已经失去这种对称性了。”
牛车之上,晴明像个导游似的一路喋喋不休,而雪女全然无动于衷,直到进入宫门她的眉头才动了一下,她身边的晴明语气严肃起来:“你也感觉到了,这妖气。”
“天皇身边不缺乏比你优秀的阴阳师,他们都没发现吗。”
晴明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吐槽她的前半句话,想了想重点还是后半句:“这就是问题所在,听我细细道来。三年前,伊势向天皇献上一名美丽的女子,名为玉藻前。天皇极其宠爱她,随着她的权势愈来愈大,天皇开始疾病缠身。按理说,大臣们早该怀疑到玉藻前的身上,但却离奇的没有人参她一本。
前些时日,我偶然进入御所时感觉到了妖气,但因时间匆忙,未能细探。离开御所后,我前去拜访一位交识的大人,向他询问关于玉藻前一事,而他却说……”说道这里他停顿了一下,似乎对那诡异的场面仍心有余悸:“他说我是因为无法得到玉藻前而在诋毁她。”
这话就没道理了。谁不知道我们的晴明大人是两眼不闻美少女,一心只画阴阳符?而且他连玉藻前长什麽样子都没看见,至于听闻一个美女就像舔狗似的扑上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