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三人的不信是有区别的。
黄令曼纯粹就是下意识的不信这是庶人金氏干的,没什么理由,也没什么证据,就是心里觉得不是她。
不过从理智上讲,黄令曼也推理不出来幕后黑手到底是谁。
舒妃是觉得皇上包庇怡嫔。
都让人监视陈太医了,舒妃自然是知道毒书之事是谁干的。
皇后不信这事,那是因为整个这事就是她编导的。
一如弘历所想的那样,皇后才是最先发现《诗经》《花间集》有问题的那个人。
早在孝贤皇后没死时候,皇后就发现了这两本毒书。
因为她是真翻开读过。
最初皇后还以为是孝贤皇后干的了,查了好几年,一直到查到了储秀宫也有毒书后,皇后才知道不是孝贤皇后做的。
第297章 心里爽呀
皇后在发现《诗经》和《花间集》有问题的时候,也是犯了主观主义。
与其说,皇后觉得是孝贤皇后干的这事。
还不如说,皇后希望孝贤皇后干了这事!
那样就可以将孝贤皇后的形象全面抹黑,让她变成了一个坏人。
对方一个坏人,自然可以不用考虑道德问题,可以无所不用其极的对付对方。
坏人无论死得有多惨,也没有人同情。
不是吗?
也就是因为犯了这个主观主义。
之后几年的调查,皇后这边一直都没有什么结果。
但等孝贤皇后去世后,皇后也有些心惊,怎么孝贤皇后死的那么让人意想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