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丽嫔、婉嫔、怡嫔都是汉女出身。
有之前皇贵妃抱养七阿哥永瑢的事情在,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弘历应该不会选择让汉女抚养阿哥公主,那如此一来也就舒妃和愉嫔合适。
然而,愉嫔和黄令曼交好。
若这个孩子是个儿子,无论是弘历还是皇贵妃都不可能将其交给愉嫔抚养,那样永寿宫的阿哥就太多了。
若这个孩子是个公主,愉嫔抚养自然没问题,可比起交给愉嫔抚养,黄令曼相信无论是弘历还是皇贵妃都更愿意交给舒妃抚养,这样日后后宫万一还有低位分的嫔妃生子,舒妃已经有了养女,就没办法在开口说要抚养阿哥了。
因此,黄令曼就觉得这个孩子,无论是男是女,被舒妃抚养的可能性都非常高。
舒妃娘家虽然现在衰败了下去,可问题是姻亲实在是太好了,只要有利益,这些姻亲可都是再亲不过的家人。
在这种情况下,这个孩子的生母绝对不能太好,甚至于还要拖后腿才行。
也就是考虑到这些愿意,黄令曼主动让邓安挑选了两个“美人”。
之所以会是一个汉女,一个包衣。
同样是有原因的。
站在黄令曼的角度上讲,自然是希望这个孩子是汉女所生,这样即便是弘历将对方全家入旗,可还是掩盖不了这一点缺陷。
可问题是,黄令曼是有上辈子记忆的人。
上辈子弘历宠幸了那么多汉女,可给他生下孩子的只有纯妃一人。
这到底是巧合,还是弘历因为纯妃和怡嫔的事情,后面不愿意让汉女生孩子,谁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