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邓安和黄家一起做寻找美人的事,黄令曼自然不是因为自己年纪大了,担心失宠,所以就照年轻美人来固宠。
虽说这一招在其他皇帝身上很有用,但在弘历这里可没用。
更重要的是这不符合黄令曼对弘历深情的人设。
她和弘历相处的时候,连嘴上提前别人都不愿意,又怎么会愿意把弘历分给其他女人了。
人设可万万塌不得。
黄令曼会这么干,主要是因为另外一件事——几年后,弘历身子养好了,这“病愈”后的第一胎……
下一次大选在乾隆十五年,黄令曼不知道弘历会不会选秀女入宫,毕竟那个时候弘历还没“病愈”,不过先未雨绸缪先把秀女选进宫也是有可能的。
乾隆十六年底,弘历就“病愈”了,但黄令曼不能让满洲八旗嫔妃在这个时候生子,万一真生下一个阿哥来,威胁太大了,因为黄令曼无法确定她的第一次谋算能不能成功,如果不能就只能等第二次机会。
所以黄令曼选择找人分宠,这得宠的人多了,轮到别人侍寝的天数就小了,自然怀孕的几率就小了一些。
除此之外了,黄令曼还有另外一个考虑。
弘历“病愈”后,肯定会先试一试,自己到底有没有痊愈。
那这种事情怎么试?
自然是找个嫔妃让她怀孕,让她生下一个孩子来,看看那个孩子有没有问题呀!
以黄令曼对弘历的了解,这种事情弘历不是选已经生下天残孩子的嫔妃,就是选择一个家世低微或者是干脆没有的嫔妃当试验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