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弘历身边不可能缺宠妃,到时候肯定会有人补上,对方要是运气不错,生下一个阿哥来,倒也不足为奇。
但到底明面上和暗地里是有差距的,很多事情不摆到明面上来,那么就有钻空子的机会。
到时候就要看黄令曼的手段了。
因此让纯嫔生下永瑢来,无论是为还在皇后富察氏时代,减低黄令曼身上两子傍身的仇恨值。还是未来继后时代,乃至于弘历开始考虑继承人的时候的利益考虑。
对于黄令曼来说,永瑢出生,然后被娴妃抱养,都对她有利。
至于说,对黄令曼最好的情况,就是继后坚定不移的站在自己这一边。
对于这种美好的设想,黄令曼只能说想得美。
她之前就分析过,哪怕不考虑子嗣,就从后宫格局来说,在皇后富察氏、高贵妃、嘉嫔薨逝后,弘历肯定是不希望看见后宫一把手和二把手交好,两人交恶关系不好,他才会安心。
如果在考虑子嗣的话,弘历更不会让两人交好。
而且娴妃成为皇后之后,这几十年母仪天下的皇后当下来,她甘心未来自己只是母后皇太后,落在自己这个圣母皇太后之后吗?
要知道人呀,总是贪心的,这yu望是永远也填不饱。
今天想要吃肉,明天就想要吃龙虾。
这皇太后呀,两个可就不精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