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依照人家大清皇宫的传统,皇太后抚养孙子孙女,算得上是祖宗老规矩。
祖宗家法不可能变呀!
那么皇太后抚养孙子孙女,不就成为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事情啦。
这个说法非常合情合理,合乎大清皇宫传统。
另外皇太后受限于自身资质和后天受教情况,也不觉得自己抱养了孙子孙女,会对前朝产生什么影响。
毕竟皇帝母族也没规定,说不能抱养阿哥呀!
当孝懿仁皇后不就抱养了先帝,当时皇太子还没有被废了,也没见出什么问题。
而且皇太后住在寿康宫的确有些无聊,和一同住在里面的先帝嫔妃没多好的友情,无论是慈宁花园还是御花园,她也逛遍了。
因此有奴才一说这事,就立马在皇太后心里生根发芽了起来。
这抱养孩子,自然最好从刚刚一出生就抱养过去,这样才养的熟,不会出白眼狼。
正好后宫如今还有一个孕妇。
对皇太后来说,简直就是天时地利人和。
不免让她很是心动。
所为心动不如行动。
而且皇太后自觉在自己儿子登基成为新帝的事情上,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宫权你不让我碰,前朝也不许让我碰,那我养孙子孙女承欢膝下,当个幸福老太太,总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