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这里,皇上的眸色暗了不少。
熹妃和弘历,怕是在福惠病逝后,就起了争夺储君的想法。
也对,长子弘时和爱子福惠都死了,皇上就只有弘历和弘昼两个儿子,不管从哪一方面来看,弘历都比弘昼更出色,而且是兄长。
那凭什么不一争?
弘历起这样的心思很正常。
理解归理解,原谅归原谅,两者不能划上等号。
皇上还没死了,即便是看好弘历作为自己的继承人,也不会纵容一些事。
之前敢算计皇后,那么未来自己活得再久一些,是不是就要算计自己了?
于是,在宫务这事上,皇上的旨意让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皇上口谕:让齐妃、熹妃、裕妃协理六宫宫务。
这本来没什么问题,多一个齐妃,虽然让人惊讶,但也不算什么大问题。
真正有问题的是后面的话,皇上让齐妃管理西六宫的事,让熹妃和裕妃一起管理东六宫的事,然后像御花园、慈宁宫、坤宁宫这种不在六宫的地方,直接让内务府总管按旧例管理。
嫔妃不是皇后,只管理六宫宫务,这的确说得过去,也有先例。
先帝朝后期在小佟贵妃为册封之前,温僖贵妃薨逝之后,那几年里,就是四妃管理后宫宫务,其他宫务由内务府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