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擂钵街也是如此的无趣。

我并没有深入到擂钵街的核心地带,也只是游走在了偏外围的地方。这里的空气里都充斥着危险和暴力。我并不喜欢这种感觉,就像舒适和安全是人类刻在基因中的追求渴望一样,我也喜欢安定。

可是我又无比熟悉和适应这种环境。这里的一切都不加掩饰和伪装,人类最原始的暴力、恶意、肮脏、不堪全都赤裸裸的展露出来。

除了刚才那个人。

他很奇怪。

但是也就仅此而已。

我垂眸,在听不到喧闹的嘈杂声之后便准备离开这个暂时供我躲避的逼仄巷子。比起和那些莫名其妙的人打架,我更不想主动沾染上不必要的麻烦。

就在准备离开的时候,我这时才发现脚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空的易拉罐。伴随着很随意的迈步一脚,空易拉罐就滚在了地上,碰撞着碎石子发出了刺耳的声音。

其实那噪声并不算太大。但是在这逼仄又狭窄无人的巷子里,依旧很明显。怀抱着[这么刺耳的噪声是我制造出来的]的心虚感,我轻轻踩在了空易拉罐上。

不远处的巷角就有两个垃圾桶。也许是巷子太偏僻的原因,这里的垃圾桶并没有散发出太难闻的味道。我随便一踢,空易拉罐就在半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直奔垃圾桶内。

紧接着传来一声略显沉闷的“咚——”。

让我原本想要离开的身体硬生生又折返了回来。

那道声音,并不是易拉罐撞击到垃圾桶壁或者任何硬物的声音。反而像是砸到了什么柔软的作为缓冲的东西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