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房中有些安静,即使那里的门似乎并未锁上,一时也没有人去将其拉开逃跑。
他们只是缩在一处,静静看着那捂着肚子在地上呻吟的少年,有人的眸中露出了嫌恶,也有人露出了不忍,甚至在想自己当时到底为什么那么执念,一定要烧死一个人。
真的是因为他们罪无可恕吗?
……
斯蒂文从通道中穿行,在走出牢房的拐角时心微微沉淀了一下,他握紧剑柄看向了空旷的地方,却没有看到等待在那里的人。
心神一时不知道是松是紧,斯蒂文看着离开的楼梯,下行走了几步,却在拐角处的窗边看到了正静立在那里的身影。
外面的天色已经黑了,一盏细微的烛火轻晃着,染着水汽的窗依然可以看到那纷纷扬扬的雪花,它不再是细雪,已经下大了,但仍然静悄悄的,跟立在那里观赏的人似乎是一样静谧的。
在这里不大听得到监牢传来的声音,但下行的脚步声却因为空旷而显得十分响亮,也让那原本静静赏着雪的人转眸看了过来,金色的眸中跳动着烛火的光芒,在这冰冷的世界里也显得十分温柔:“结束了?”
“嗯,结束了。”斯蒂文回答了他的问题,朝着那里走了过去。
“去采买糖果吧。”许愿在他走到近前时笑道,然后看到了那指骨上沾染的血迹。
他的眸光轻顿,从腰间找出了帕子,擦拭着其上的血迹,却发现因为有些干,反而让它晕染开了。
斯蒂文看着他的动作,轻轻蜷缩手指道:“算了,从外面抹点雪就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