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解释道,“朕叫人修慈宁宫花园的时候,连带着将后边破旧的寿安宫连带着春禧殿一起重新修缮了,修好了圈起来便是新的寿安宫,就像慈宁宫一样宽敞明亮,那时你玛嬷就能搬过来住了。”

其实慈宁宫西边还有个寿康宫,却是当年康熙生母孝康章皇后生前的住处,不管是论名分还是忌讳上,都不适合让皇太后搬过去,故而康熙只能另行为皇太后修缮新宫。

提起修缮宫殿之事,康熙习惯性的对着胤礽念叨:“这宫里需要修缮的宫殿太多了,内务府的人手有限,总得一点一点来。大公主眼见着长大了,不能总挤在太皇太后那儿,朕打算将慈宁宫后面的西三所收拾出来,让公主们能自己住。”

“胤褆过了年就七岁了,还住在后宫里也不方便,该叫他学会独立了。朕觉得南三所那儿就不错,远离后宫,又离箭亭近,日常上课也方便,得叫他们尽快动工,最好明年就能叫胤褆搬过去。哎,也不知道胤褆能不能适应。”

胤礽和大公主互相对视了一眼,都觉得康熙在操没用的心。

别说是搬到南三所了,就算让胤褆搬到箭亭里住,他都能适应!

康熙自己念叨了一会儿,发现没有回应,便将话题转移向了胤礽:“你也不能总赖在乾清宫里吧?等南三所修完了,朕就给你修东宫如何?”

既然是自己的东宫,胤礽便不客气的提出要求:“要宽敞,要亮堂,要离南三所近!”

胤礽想过了,既然改变不了命运,那他就要努力给自己多留几条后路。

如今他与胤褆很是亲近,将来定然不会像历史上那般相争;

他住的离弟弟们近一点,日常多多相处,感情也会很好。

这样将来就算他依旧难逃被废被圈禁的命运,哥哥弟弟们也会对他多照拂一些,他的日子就不会像历史上那么凄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