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事儿,之前薛攀也有过经历,毕竟他也算是康师傅的“心腹宠臣”之一,这种程度的圣恩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直接进宫就是了。
但万万没想到,这一回跟以往的情况都完全不同,居然根本就是“鸿门宴”。
康师傅叫他进宫,压根儿就没安好心,纯粹就是跟之前的很多回一样,是找他进宫救火的。
事情的起因,说来也挺简单的。
就是,大阿哥手下的人,终于开始跳出来弹劾太子手下的人了。
这么说其实也不能算太准确,因为这位跳出来弹劾的两江总督阿山大人严格意义上说来也不能完全算是大阿哥手下的人。
从表面的关系上是看不出来的,但是这些世家出身的满蒙官员背后自然也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阿山上次就弹劾过河道总督张鹏翮。这位张总督还算是阿山的上级,他也是照弹劾不误。那真的是可以说,没有什么人他不敢弹劾的了。
当然这些弹劾并不是出于什么刚正不阿的理由,而只是为了报复那一次张大人专门赶过来给薛攀和林如海撑腰,顺便替大阿哥和八阿哥做点儿事。
既能够报私仇,又可以给上面儿卖个好儿,这种美事儿,何乐而不为呢。
可惜,这阿山想得倒是挺美,但是人家张总督是官场老员工了,乖觉油滑得很,他一番操作猛如虎,效果却基本没有……
康师傅只随意训诫了张总督几句,就让他继续回江南治理河道去了——人家张总督业务过硬,人脉也广,随便都有首辅这种层级的大佬帮他背书说好话,不要说阿山了,就是大阿哥或者八阿哥亲自上阵,都搞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