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他在没登基之前就和他阿玛对着干了。】
“……”四阿哥。
突然感觉自己那个逆子没那么差劲了。
至少他应该没到这种地步。
虽然那个逆子拖他后腿,但是好像也只有拖后腿了,哦,还有审美一言难尽,搞什么书画牛皮癣……
算了,还是不提了。
【虽然他是个大孝子,但是功绩那也是实打实的,论武功,彻底平定打了足足二朝的准噶尔,打大小和卓,更是在后面彻底安定新疆,皇权在那边一样如臂指使,平定大小金川,压下台湾叛乱,论文治雍正那些政策也全都接下来了,摊丁入亩,继往开来,彻底发扬光大。】
康熙突然感觉之前胤祉说他能力不弱,到底怎么个不弱法了。
除此之外——
准噶尔打了二朝?
康熙心下不由得又是另外一个念头。
然后就听见那边道——
【没早点死,就挺可惜的。】
【那句以亡国者,曰强藩,曰外患,曰权臣,曰外戚,曰女谒,曰宦寺,曰奸臣,曰佞幸这话说得很好,但是忘记说皇帝本人了。】
【总之就突出一句,道理他都懂,但是就想搞事,就想祸害朝堂,危害社稷,逼反百姓,烂摊子甩给子孙后代。】
【你说得对,他也感觉他不是亡国的。】
不少人脑海之中不由得蹦出来一个人,唐明皇。
有点相像,但是想来也不完全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