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他在没登基之前就和他阿玛对着干了。】

“……”四阿哥。

突然感觉自己那个逆子没那么差劲了。

至少他应该没到这种地步。

虽然那个逆子拖他后腿,但是好像也只有拖后腿了,哦,还有审美一言难尽,搞什么书画牛皮癣……

算了,还是不提了。

【虽然他是个大孝子,但是功绩那也是实打实的,论武功,彻底平定打了足足二朝的准噶尔,打大小和卓,更是在后面彻底安定新疆,皇权在那边一样如臂指使,平定大小金川,压下台湾叛乱,论文治雍正那些政策也全都接下来了,摊丁入亩,继往开来,彻底发扬光大。】

康熙突然感觉之前胤祉说他能力不弱,到底怎么个不弱法了。

除此之外——

准噶尔打了二朝?

康熙心下不由得又是另外一个念头。

然后就听见那边道——

【没早点死,就挺可惜的。】

【那句以亡国者,曰强藩,曰外患,曰权臣,曰外戚,曰女谒,曰宦寺,曰奸臣,曰佞幸这话说得很好,但是忘记说皇帝本人了。】

【总之就突出一句,道理他都懂,但是就想搞事,就想祸害朝堂,危害社稷,逼反百姓,烂摊子甩给子孙后代。】

【你说得对,他也感觉他不是亡国的。】

不少人脑海之中不由得蹦出来一个人,唐明皇。

有点相像,但是想来也不完全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