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在一次闲聊中歌尘与她说过,“我们这些仙人都做不到真正地与凡人共情的,有些苦难在我们眼里似乎只是仅仅如此的程度,可放在他们身上却成了绝境,我们有心去理解但也无能为力。”

这点她是比较赞同的,她自认她应该也算得上能够体谅人心,可人与神仙确实有别,人类很难亲近神明,而她也很难真正做到与人类完全的感同身受。

不过,和摩拉克斯相比,她自认为自己是更具有同理心的那个,这是她为数不多地认为自己完全优于摩拉克斯的一点。

如果说摩拉克斯像块石头,那么她觉得她自己更像人类。

像人类的神。她自豪地想。她爱着人类,理解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喜欢他们学习的态度,欣赏他们即使渺小如尘也拼尽全力生活的姿态,因为她与他们是一样的。

不过,当真如歌尘所说,没有能够完全理解人类的神仙吗?

这个问题,在她遇到印女的时候有了答案。

印女这个名字,她第一次听说的时候是在几百年前。那时印女还是人们口中作恶多端的不死妖女,吃了鲛人肉后拥有了不老不死之身的人类。

不老不死的人类?她觉得这倒有点意思。在经过非人的体验和无比漫长的岁月之后,以此人的心态来说还能算得上是人类吗?

再次听到关于此人更多消息的时候,是在印女设计杀死魔神之后,摩拉克斯对她提起了印女的事。

灭村,从十二岁的小女孩变生成半鲛人,遭受了魔神长达数百年的折磨之后,仍能不忘本心,承担被惩罚的风险,不求回报地救助那些同样遭受压迫的人类,最后在知道真相之后,又能迅速做下决定,宁愿献祭自己也要杀死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