迹部并没有让手冢等待多久,一身轻松地跟手冢打了个招呼。手冢见迹部听取了他的意见,没有买那些客套的拜访礼物,心里不自觉地松口气。
虽然于情于理作为初次拜访的迹部理应是带上拜访礼物到手冢家来拜访也好,可是手冢莫名地不太喜欢迹部会用上这种过份有礼貌的方式。
又或者说手冢是不太喜欢迹部会如此疏远客套地对待他和他的家人,具体的理由手冢并不清楚,但是他就是莫名地感到不喜。是因为他把迹部当成朋友了吗?然后他也受到大石他们的影响,不太喜欢朋友用很客气的方式来相处。
“午安,迹部。”
“下午好,手冢。”
迹部比起手冢的想像更擅长于长辈相处。明明迹部说的话不多,但却可以带动气氛。母亲被迹部的几句话哄得露出温婉的笑容,父亲见到母亲这样欢喜也彻底放松下来,即使父亲脸上仍然是没有表情也好。
真不愧是迹部。
“听说国光加入了学生会,迹部君是学生会的会长对吧?”
手冢只是稍微走了一下神,在饭桌上的聊天又被母亲带动到别的话题上。
手冢看着迹部点了一下头。
“没错。学生会三年级的前辈在第二学期后,基本上都会引退,专注在自身的学业上,手冢能加入也是一种帮助。”
“那实在太好了。对了,我们国光就麻烦你照顾了,不管是在网球部还是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