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不知道现在是什么状况,可是乍一听见这样熟悉的语气,那种委屈就抑制不住的在心脏翻腾——为什么会这样啊?你们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在你离开日本之前,你仍然天真的对这段友谊抱着幻想……一定可以……四个人还可以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吃饭,出去玩……

因为见不到所以总是觉得是可以回去的……但现实是所有人都在朝着自己的方向往前走,没有人回头……也再回不了头。

“好啦……”

夏油杰盯了憋不住泪兀自抽噎的你一会,毫不留情的,嗤嗤的笑出了声:“跟个笨蛋一样。”

理论上你是要和他生气的,按照过去这个时候小心眼的你就要开始闹脾气,嘟嘟嚷嚷的和硝子告状了。

但硝子不在,五条悟也不在,只有你和一个即将消散的执念在这里,而你现在也顾不上生气,含泪的眼愣愣的盯着他,虽然心里已经很确定了,但依旧忍不住颤抖着声音问:“……是你吗?”

于是他又笑了起来,有那么一点轻松诙谐的味道。

“是我哦。”

他说。

压在眼睛沉甸甸的泪珠像是被开启了什么开关一样,一下子滚了出来,你狼狈的扭过头,还试图维持一点自己的体面。

“哎呀,像什么样呢……”夏油杰把纸巾塞到你的怀里,胳膊搭在自己翘起的膝盖上,撑着脸,仍然带着笑看你:“真是的,这样的话一定会被你的学生嘲笑的吧?”

你拽着纸巾,努力的深呼吸,憋住自己的哽咽。

“这你也知道吗?”

“嗯,看到了哦。”

你惊讶的扭过头看他。

他没有穿那套袈裟,而是穿着高中时的校服,就连面庞也稚嫩的不像个成年人。

被黑色校服裹住的手臂撑在栏杆上,他把头仰了起来,紫玉色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天上亮晶晶的星星,很珍惜的表情……像是在看什么马上就看不到的东西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