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学子们四六级裸考的时候抱着能过就最好、不过下次再来的想法,虽然我也算是备考多年,但我的想法也大差不差,能过最好,过不了也不强求,结果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所谓。

最关键的是,我并不觉得自己能够一次就过。毕竟一类考试真的太变态了!只是第一轮的素质考试就令人头秃。政治,经济,社会,历史,地理,文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还要加上古代和现代日语,英语,汉语阅读理解,还有时事分析和逻辑推理。

天知道我当初在备考的时候,看到人文科学的世界史部分的那些例题脑子里有多懵。

比如,某一道简答题:简述佛教在中国南北朝时期的发展。

我:???

exce ?这真的是霓虹的公务员考试?我前前世可是种花家的兔子,然鹅看到这个题目我仍然答不上来……

后来当我在大学期间,从我的舍友白鸟沙罗的口中得知,她哥哥白鸟任三郎通过了一类考试,成为警察中的职业组时,我就对白鸟任三郎的印象彻底变了,并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意。

我之前从剧情中获得的对白鸟任三郎的认知完全错了呀!他可是能够通过一类考试成为职业组年纪轻轻就能晋升警部的神人!

我抱着佛系的心态参加了今年的公务员一类考试,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真正的考题似乎不像辅导书和习题卷里的那么难,考完之后,我甚至还有点自我感觉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