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表情严肃认真,流浪汉却被这个问题问得脸都绿了。
这是什么问题?这算什么问题?
但中原中也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在挖苦讽刺,自己手里还拿着对方给的钞票,严格来说对方弄死自己都不需要上手,就还是忍气吞声地回答了:“活着就是活着,哪还有什么理由?想活就活了啊。”
“你不想死吗?”
“不想!死了哪有活着好?活着最起码我还能去翻翻垃圾桶,有时候也能翻到没变质的好东西,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我不想死,我想活。”流浪汉抓着钞票,语气竟十分坚毅。
“这样啊。”中原中也冲他点点头,“好的,谢谢你。”接着就领着真唯走了。
然后他停在了几个拿着树枝打闹的小孩面前。
那几个小孩都穿得破破烂烂的,浑身散发着难闻的臭味,他们把路边捡来的树枝当成了宝剑,现在正在按勇者打败魔王的剧情演着家家酒。
“喂,小孩。”中原中也走过去,“你们爸妈呢?”
几个小孩面面相觑,警惕地靠近彼此,聚成小小的一群,“不关你事吧?”其中一个看起来是老大的小男孩鼓足勇气回答到。
“是不关我的事情。但如果你们回答了,我就给你们钱呢?”中原中也故技重施,掏出钞票在他们面前晃了晃。
孩子们动摇了,互相看了看眼神,试探地问:“给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