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翼的身份不仅仅是迪克作为一只独立展翅飞翔的雄鹰的标志,更是他对蝙蝠侠沉默的反抗。
听着挂断的电话声,迪克无声地笑了笑:fuck batan!
接下来发生的事就让老蝙蝠自己去操心吧。
迪克虽然不想再做罗宾,却不否认蝙蝠侠需要一个罗宾。
他看过蝙蝠侠这段时间的夜巡记录,不得不承认自杰森逝世后,蝙蝠侠的行为越来越偏激、鲁莽。
就比如对付超人这件事,fuck!想起这件事迪克就忍不住暴躁骂人,多么脑残才能干出这种事?
提姆·德雷克的提议不错,蝙蝠侠需要罗宾的协助与提醒,这不至于让他越来越靠近深渊。
原本迪克以为丘丘人会是新一代罗宾,可惜老蝙蝠不干人事。
现在他倒是非常看好提姆这个孩子,头脑聪明,推理能力非常不错,年纪小却很有耐性,迪克认为,如果蝙蝠侠愿意教导他,提姆也会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罗宾。
不过事与愿违。
在提姆送出信的第五天深夜,忐忑不安的他终于收到了蝙蝠侠的回信。
一枚未开刃的蝙蝠镖扎在他的窗台前发出一声轻响,提姆从睡梦中惊醒,只来得及看见一个硕大的蝙蝠影子从窗外一闪而过。
他走到窗前,拿起被蝙蝠镖扎住的信纸,纸上打印的标准英文字体言简意赅:蝙蝠侠不需要罗宾!
提姆像一个初出茅庐诚恳求职的新鲜社畜,在没收到确切答案前,还抱着一丝不切实际的幻想,而收到被拒绝的答案后,又蓦然升起一种果然如此的复杂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