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页

咲乐全程处在一种好像在说自己的事情,但又跟自己没什么关系的状态中。

大人们谈完事情,全都看向全程状况外的咲乐。

优作知道,问小孩子知不知道父母要走了,是一件残忍的事情。

可看到咲乐迷迷糊糊的样子,又很担心她是不是没明白刚才说了这么多是什么意思。

优作跟有希子对视一眼,有希子不想问,优作叹口气,只能自己当这个坏人了。

优作清清嗓子,问咲乐:“咲乐,爸爸妈妈过两天就要走了的,咲乐有什么要跟我们说嘛?”

咲乐眨眨眼,说:“爸爸妈妈好好照顾自己,不要生病。”

哎呦,这孩子怎么可以这么贴心!

不过话说回来,这话应该是他们俩说才对吧!

“咲乐……好吧,我知道了,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你也要好好吃饭知道吗,要是生病了我们会很难过的。”优作不想问得太过分,就这样吧,小孩子知道离别的苦,也不是什么好事情。

咲乐点点头,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要是想我了要记得找我哦!”

“……啊,咲乐你为什么这么惹人爱,我的小心肝……”有希子听到这句可爱的话,完全忍不住,直接上手抱住咲乐狠狠揉搓。

咲乐一点不排斥,不仅不排斥,还在有希子的怀抱里咯咯咯笑个不停。

工藤家的第一次分别没有泪水。

或许是相处的时间不长。

或许是还不知道什么是离别。

或许是还不知道美国离这里有多远。

总之,第一次送父母去机场的咲乐没有哭。

甚至还兴奋地看着从来没去过的机场,一路上哇来哇去,看见什么都很惊奇。

这个行为在日本还是比较引人注目的,不过小孩子的声音好听,被人看到也只是笑嘻嘻缩回去,有点害羞的样子,甚至戳到了某些人的萌点。

一路上收获的基本都是善意。

看到父母过了安检,背对着他们大步走开。

新一心中涌上了陌生的感觉。

可看着怀中的咲乐,新一觉得,未来的生活应该不会无聊了。

回家之后,新一特别担心咲乐晚上会难过地哭。

一直提心吊胆的。

家里从四个人变成两个人,区别太明显了。

没有老妈恶趣味取笑他,没有老爸撒狗粮,咲乐晚上洗澡也没人能帮忙了。

重点是最后一句。

新一站在卫生间门口,仔细听里面的动静,一点不敢分心,“咲乐,记住我说的啊,坐在小板凳上再挤香波,如果摔倒了一定要喊出来知道吗?”

咲乐点头:“哥哥放心,我可以一个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