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在几十年前伏地魔獠牙正盛,纯血理念最为猖獗的时候,能发现莉莉的优秀,并义无反顾爱上她,娶她回家,这是一个在当时来说非常前卫的事情,尤其特指当时。
包括詹姆一点都不介意莱姆斯的毛茸茸的小问题,我只能说,詹姆的思想非常包容开放,而且他非常善良。他爸爸老波特和他妈妈简直把离家出走的西里斯当成第二个儿子这件事,说明这个家的氛围都是以爱为基调的。
正如哈利在记忆中所见,“他一看就备受宠爱”。
西里斯不如詹姆包容。虽然他是我男神,但我得承认,他身上是有一种傲慢的。不仅仅因为他出身于古老的家族,也是由于他太优秀。书中写过他在考试前把书丢在一旁的情景“我不用看那些垃圾”——他全都会。
因为他有这样明显的人格弱点,所以他不懂得家养小精灵的想法,也怀疑莱姆斯曾经叛变。
但是我要强调的事情,是很多人都诟病的一点:他是为赎罪蹲了十二年阿兹卡班的。是这样吗?
不是。这一点原著里也说得很清楚,他当时被带走没有反抗是因为他在极度悲愤下冷静不下来,而后来进了阿兹卡班再也没有过申诉机会!当时铁血手腕巴蒂·克劳奇当政,没让摄魂怪直接亲他一口是西里斯命大。
下一个想说的人是罗恩。
罗恩在这部书里是什么存在呢,赫敏是智囊,而他是骑士。是他每次告诉哈利魔法界不成文的规矩,比如马尔福家、蛇语、哑炮、巨人,等等。而且罗恩经常告诉哈利关于一件事情应不应该去做,并帮忙分析利弊。有时候赫敏也比不上他。一时半会我真想不起来具体例子,但是原著基本上三句不离罗恩,有勇有谋,热情幽默,绝对不是粗鲁无脑的傻瓜。
哈利,继承了爸爸的皮,妈妈的骨。
校长先生说过,他“骨子里更像他母亲”。温柔,善良,有担当。他就像一个你我身边的钢铁直男小哥哥,喜欢漂亮妹子,但是不会撩,热爱运动,比起理论更喜欢实践课。
唉,夸了这么长时间我好累,接下来我要开怼了。
伏地魔没什么好说的,你要是喜欢残忍狡诈虚伪的恐布分子(这屏蔽机制我吐了),无论是校园风学长那个还是脑残切片怪我都不拦着,您走好。
卢修斯……说真的,马尔福家往上再数几辈我也都不想说,理由基本同伏地魔。你要是说你就是喜欢演员的脸和他们家钱那我还是啥也不说,祝好。
诸君闪开,我要怼马天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