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圣盒里的奇特物质似乎难以适应底壳之外的压力——圣盒里的奇特物质乃是按照预设的程序穿过地底“白胶层”,从内里的奇特物质中分割出的一部分。
它离开圣盒只维持很短的时间便分裂成肉眼不可见的微小存在,一部分飘浮在空气中, 生物呼吸的时候把它们装进身体里……另一部分缓慢改变着环境,渗透着一切。后者是冷冻人的猜想,经过圣盒开启后的他们, 寿命更加短了。
空气中飘浮着的微小奇特物质对他们是致命的,好比一种无解的毒,而一项研究想要得出成果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
他们最缺的恰恰是时间。
一部分的基地尝试研究新人类,从他们身体里提取出抗体,来帮助自身进化。实验没有成功, 倒是让他们发现新人类在特殊状态下, 有概率出现和奇特物质一样的能量波动。
奇特物质和新人类融合了?
新人类没有因此变异, 但他们对奇特物质的耐受在增加。
那么,奇特物质对新人类无害?
并非如此,撇开剂量谈毒性无异于耍流氓。
不提地底下埋着的巨量奇特物质,单单是现存于世的圣盒一起打开, 新人类的身体就会崩溃, 根本来不及产生耐毒性已经被全部毒死了。
时光飞逝, 一批批醒来的冷冻人走到生命的尽头, 又有一批批冷冻人如期醒来。
他们“接力”前辈的研究, 争分夺秒的计划存活的每一天。
渐渐地,他们对毁灭自身文明的奇特物质拥有更透彻的了解。
他们发现——如果把全部的奇特物质看做一个整体,就会发现它虽然没有清晰的意识,但有着生命的本能。这样的本能让它改变自己, 适应环境。
整体分裂成个体,个体拥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