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稚犹豫了。
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亦或者说,这个问题,他需要时间考虑。
在进入中央大楼之前,夏稚对于的上京幸存者基地的了解还是负面的。
这是一个独权的幸存者基地,有唯一的研究院,却做了那么多伤天害理的事。
以人类的存亡为理由,给人间地狱镀上一层大义的外衣。
如果是当时的夏稚听到这个问题,当机立断就会做出回复:不,我不喜欢这里。
可是现在,他犹豫了。
因为他看到了存活下来的人用自己熟悉的方式在努力生活着,吃穿不愁,甚至过的比其他基地要好上许多。
即使是被他形容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海a幸存者基地,目前想要保证幸存者能够生活下去,还需要组成各种搜索小队,隔三差五离开基地搜寻物资并带回。
而此时此刻,上京基地已经做到了自给自足。
人们在这里重操旧业,工作、交流、种植……甚至已经有了基础的交易形态。
夏稚必须承认,上京基地的生态环境,才是普通幸存者想要的。
他把这个问题重新抛了回去,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也偏向平静,因为此时问出问题的他,必须是中立的,不带有任何偏见。
“你呢?你有什么感觉?”
x曾经想要逃离这里,以至于不愿意回来。
从他的口中,夏稚了解到的也是有关上京基地的负面评价。
x说过,他不喜欢这里,宁可放弃以前的名字,也没有回来生活的念头,反而在外风餐露宿、饥一顿饱一顿的佣兵生活,带给他想要的自由。
夏稚没指望这种状态下的x会给出一个公平的回答。
可是偏偏的,x给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