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华盟开启了每年一度的雨天综合症检测筛查,国内外对此的讨论就一直很多,一开始的时候,不止是国外,就是国内也出现了很多不和谐的声音,觉得做这个全民筛查,会让患者感到更多压力。

而某些国家则是觉得华盟吃饱了没事干,都末世了,还搞这种全民性的活动,耗时耗力耗费资源,对维护社会稳定一点作用都没有,华盟是在哗众取宠。

并且,一开始的时候,国外并不重视所谓的雨天综合症,也不认可华盟对雨天综合症的解释和处理方式,觉得这不能算是病,顶多就是末世来得突然带来的影响,等适应了就会好。

结果,等到后来外国出现无数起雨天综合症患者自杀,伤人,发疯等各种事件后,外国才终于肯正视起这种病。

但要像华盟这样每年来一次全民筛查,那是做不到的,不止是因为他们医疗资源远没有华盟这么丰富,也因为他们的国家秩序远没有华盟这么稳定。

当初全球移民的时候,很多国家其实是没有华盟这样资源准备较为充足又及时的。

外国能做的,也就是为有钱人提供筛查和药物而已。

就算是跟紧华盟的蓝盟,也只是降低筛查费用罢了。

当然,这些都不妨碍外国对华盟每年的雨天综合症患者筛查投以关注,评头论足。

尤其是合盟,每年都不忘批评华盟这行为是浪费医疗资源,浪费社会资源,还会引起不必要恐慌,要华盟停止作秀,有这个时间还不如脚踏实地去搞钻研,早日研发出特效药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