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快乐的日子过去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周一清晨。

周一的升旗仪式苏念没法缺席睡懒觉,他要站在全校师生面前念检讨。

“老大,你还好吗?”小弟们围着蹲在台后的苏念,焦头烂额。

“要不我去跟老秃头说,让就别上去了,我给你念。”

“是不是低血糖啦?吃早饭了吗?”

“要不要喝水?”

简清祎没有说话,但是视线一刻也不离他。

他们的动静引起了老师的主意,走过来询问:“这是在干什么?都安静,待会儿你们就要挨个上去了。”

等学生都散开,老师见到蔫哒哒垂着眼睫无精打采的苏念后,不耐烦的神情收了起来,语气不由自主地放轻:“哎呀,这是怎么啦?苏念同学不太舒服吗?”

苏念小脸发白,捂着嘴巴,摇摇头:“我没事。”

他就是紧张过头,有点反胃。

坏事都没怎么干过的他,想想要当着几千人面念检讨承认错误,就恨不得逃离地球。

好丢人,呜呜呜呜。

但是他也不能逃避,等其他人都念完了,最后还是硬着头皮走上了台。

像念检讨这种事,对于不良学生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他的小弟们都习惯了,轻轻松松念完走人,他作为老大更不能露怯。

他努力挺直腰板,默念“下面都是大白菜”,展开林墨杉替他写好的检讨,咽了咽口水,抬头自我介绍:“我是高三一班的苏念,在此向大家反省自己的错误……”